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23日问世 民企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4日 11:19  中国网

  新华网成都4月23日电 (记者 余里 邵海军) 23日,在“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由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推出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正式问世,这是中国推出的首份关注商业可持续的企业榜单。

  据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执行主席刘东华介绍,“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以“推动商业可持续”为使命,力求通过推荐在中国绿色转型方面最具眼光、最具责任担当和行动能力,并通过绿色变革获得巨大收益的绿色领袖企业,鼓励更多的企业以绿色创新引领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

  23日面世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报告》显示,入选榜单的100家企业,2008年营业收入总额约为4.58万亿元人民币,占当年中国GDP的七分之一强,专利累计申请总数超过12.6万件,具有强大的研发能力。引人关注的是,与“中国企业500强”不同,中国绿色公司百强企业中民营企业的数量超过了半壁江山,占到53%,外资企业占到30%,国有相对控股企业仅占17%。

  中国绿色公司评价项目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7年5月启动。第一届和第二届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已经评选出中资、外资绿色公司标杆企业各20家,基本囊括了在中国境内运营的,在绿色经济方面表现优异的行业领军者。2010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决定在前两届基础上扩大评选范围,设立“中国绿色公司百强”评选项目,今后每年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都将在当年的中国绿色公司年会上发布。

  4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成都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在成都成功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为“绿色进化:政府与企业”。包括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希姆·施泰纳、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联想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著名外交家吴建民、著名经济学家张五常、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成都市委书记李春城及市长葛红林在内的600多位国内外政界要员,企业界、学界领袖,NGO组织代表出席本次盛会,就政府与企业良性互动展开价值对话,凝聚绿色经济发展共识,促进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转型。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