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委签20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 02:5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钟晶晶)中石油昨日披露,当地时间4月17日,中国与委内瑞拉在加拉加斯签署了“胡宁4”石油合作项目及长期融资合作等重要协议。根据中委长期融资合作框架协议,中方将向委提供期限10年大额融资贷款。委国家石油公司与中石油签署石油购销合同,作为委还款保障。中委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胡宁4项目的执行。

  据了解,“胡宁4”石油合作项目位于委奥里诺科重油带,区块面积325平方公里,可采储量87亿桶,可建成年产2000万吨的生产能力。中委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负责“胡宁4”项目的执行。预计在25年的合同期内,将生产29亿桶左右的超重原油。中石油集团未透露合资公司股比构成。

  委内瑞拉总统胡戈-查韦斯(Hugo Chavez)上周五在电视台发表讲话说,中国已经答应向委内瑞拉提供200亿美元贷款并计划与当地国有企业合作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以换取充足的原油供应。

  去年我国与俄罗斯也签订了250亿美元的石油换贷款协议,“石油换贷款”已成为我国对外能源合作的一种重要方式。

  对此,国内能源专家韩学功对记者表示,所谓的“石油换贷款”是国际石油信贷合作,是国际石油合作的重要形式之一。尤其在目前石油资源国对于资源限制越来越紧的情况下,以前的产量分成合同的形式在逐渐减少。在政治风险较小的情况下,这种国际石油信贷合作是比较常用的形式,一般都有政府间协定,执行也有保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