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社会继续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3:42  中国广播网

  新华社北京4月15日电 一些外国领导人及国际和地区组织负责人14日、15日致函、致电胡锦涛主席、吴邦国委员长、温家宝总理或以其他方式,就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总理普京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亲属及受伤人员致以最诚挚慰问,表示俄已准备好帮助中国救灾。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表声明,对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致以诚挚慰问,表示美愿向灾区提供援助。美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发表声明,对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对灾区救援和重建工作表示全力支持。

  法国总统萨科齐向遇难者致以最深切哀悼,相信中国能够战胜这次灾害。法国外长库什内表示,法国愿向中国提供援助。

  德国总理默克尔对地震造成重大伤亡感到悲痛和震惊,向遇难者亲属及受灾人民致以最深切慰问,希望受伤人员早日康复。德国外长韦斯特韦勒表示,在这一困难时刻,德国坚定站在中国一边,愿在中国抗震救灾过程中提供帮助。

  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对遇难民众表示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希望灾区能够尽快得到重建,并愿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

  韩国总统李明博向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表示愿为中国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吉拉尼对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中国人民一定会以勇气和毅力战胜灾害。

  越南总理阮晋勇向灾区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和同情,相信在中国党和政府领导下,灾区人民一定能早日恢复正常的生活和生产。

  缅甸总理登盛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和深切同情,相信并祝愿中国政府顺利完成灾区援救和重建工作。

  柬埔寨首相洪森对遇难者表示哀悼,对遇难者亲属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问。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表示,相信中国人民定能战胜灾难,祝愿伤员早日康复,受灾地区早日恢复正常。

  马尔代夫总统纳希德通过马外交国务部长纳西姆向中方转达慰问并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对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深感悲痛,向中国人民和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科威特埃米尔萨巴赫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希望中国人民早日战胜自然灾难。

  约旦国王阿卜杜拉二世对地震造成人员伤亡深表悲痛,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

  阿盟副秘书长本·哈里表示,阿盟就青海玉树地震向中方表示深切慰问。

  加蓬总统邦戈祝愿勇敢的中国人民渡过难关。

  苏丹总统巴希尔对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向中国人民及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战胜灾难。

  塞舌尔总统米歇尔表示,希望中国抗震救灾工作进展顺利,早日战胜灾难。

  马里总统杜尔向中方特别是遇难者家属表示慰问。

  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总理马西莫夫祝灾区人民早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

  葡萄牙总统席尔瓦代表葡萄牙人民,向遇难者家属以及中国人民表示诚挚慰问。

  保加利亚总统珀尔瓦诺夫向中国人民表示深切慰问,相信中国政府和人民有坚定决心战胜灾难,灾区生活将很快恢复正常。

  罗马尼亚总统伯塞斯库向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和深切同情,表示愿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

  卢森堡首相容克对遇难者家属及亲友表示最诚挚的慰问,并转达卢森堡人民的患难真情。

  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代表希腊政府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塞尔维亚议长德亚诺维奇向灾区人民表示深切慰问。

  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德拉维加代表西班牙政府和人民,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表示西班牙愿予以救灾帮助。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发表声明,欧盟愿向中国提供援助,与中国政府和人民并肩抗震救灾。欧洲议会议长布泽克代表欧洲议会向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愿向中方提供支持。

  加拿大总理哈珀代表加拿大政府和人民,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对遇难者家属和失踪者表示慰问,表示随时准备向中国人民提供援助。

  新西兰外长麦卡利发表声明,称新方愿提供必要的援助。

  乌拉圭总统穆希卡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表示同情和哀悼,并致以最诚挚的慰问。

  智利总统皮涅拉向中国政府和人民及地震遇难者家属表示诚挚慰问。

  巴西外交部发表公报称,巴西政府向地震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

  委内瑞拉外长马杜罗代表委政府对青海玉树地区表示深切慰问,表示委将随时准备提供帮助。

  墨西哥外交部代表墨政府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诚挚慰问,向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愿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哥伦比亚外交部发表公报,向中国政府和遇难者家属表示同情和慰问。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发表声明,向在地震中遭受生命和财产损失的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最深切的同情,联合国愿随时提供帮助。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代表联合国全体成员国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对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深感难过。

  联合国负责人道事务的副秘书长霍姆斯、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克拉克表示联合国系统随时准备向中国提供地震救灾所需的一切援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卡恩发表声明对受灾人员表示同情与支持。

  此外,日本外相冈田克也、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越南副总理兼外长范家谦、缅甸外长吴年温、加拿大外长坎农、乌拉圭外长阿尔马格罗、智利外长莫雷诺、阿根廷外长塔亚纳、秘鲁外长加西亚、阿尔及利亚内政和地方政府国务部长泽古尼、塞内加尔外交国务部长尼昂以及欧盟经社理事会主席塞彼也向中方表示了慰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