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航飞机“集结”玉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2:44  一财网

  青

  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强地震后,西宁通往玉树的公路因强震损坏严重,已中断不通,玉树机场已经成为震区唯一可以与外界联系的通道。

  4月14日下午15时22分,东航西北分公司执飞的MU2222/1航班降落在玉树巴塘机场,这是所有执行抗震救灾任务飞机中第一个抵达的航班。

  这架飞机上搭乘了15名地震救援专家,23名医护救援人员,60名青海省公安消防总队的官兵和2只搜救犬和12.2吨救灾物资。为了确保玉树机场的安全运营,东航还运送了空管、通导、气象专家及海事卫星电话、贝壳机、油机、UPS电源等设备。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遭遇地震后,东航立即启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救灾预案,选派最得力的机组人员,选调性能最优良的飞机全面展开了救援任务,甚至将座椅拆卸,以方便转运伤员。

  玉树机场2009年建成投入运营,海拔3950米,属于高高原特殊机场,飞行条件复杂,保障能力较弱。地震前,这里每两天才一个航班。而地震发生后,这里已经保障了军民航40多架次的飞行,转运伤员230多人。

  14日当天,中国民航局就在西宁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调用国航、东航3架飞机执行赴玉树紧急救援包机任务,截至当日21:10,在玉树机场安全起降8架次。

  同时,民航局还紧急调用了国航、东航、南航、四川航、山东航以及重庆航等航空公司的13架飞机从成都、昆明、广州、济南、重庆等地向西宁运送救援、医务人员和物资。截至15日零时,其中8班已到达西宁机场。据初步统计,14日民航共运送救灾人员就达1400余人。

  此外,民航局还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集结所有具有高原飞行能力的飞机,并要求有高原飞行资格的机组成员待命。同时要求空管人员加强值班,做好各地救灾飞机的保障工作。

  为了提高玉树机场的保障能力,民航还紧急抽调了气象、通信、管制、急救等方面的技术骨干携应急设备赶到玉树机场,青海机场集团也派出30余人支援玉树机场,由于玉树机场现在欠缺管制员、签派员和搬运人员,各路支援正在赶往补充。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