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目前灾区主要缺乏帐篷、御寒衣被等物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2:26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陈郁)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在今天下午举行的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说,目前灾区主要缺乏帐篷、御寒的衣被和可以即食的方便食品。

  邹铭介绍说,地震发生后,这些物资已经开始源源不断地向灾区调运,到今天下午15点,有8370顶棉帐篷已经运到灾区,并将努力在今天把1万顶左右的帐篷运到灾区。

  邹铭说,从中央救灾物资储备库调运了20500顶帐篷,北京市向玉树地震灾区捐赠10000顶帐篷,青海民政厅向灾区调运了7800顶帐篷,因此,从棉帐篷的总量上来讲,38800顶棉帐篷可以安置10万人,数量是够的,只不过由于运力的紧张,完全到位还需要一点时间。关于衣被,目前已经运达和在途运输的棉衣12万件,棉被12万床,同时还有2万张简易床也已经装运。这些物资到达以后会极大缓解当地困难。关于能够即食的方便食品,民政部今天下午已经请求军队支援,从西安空运10万人份的野战食品,同时组织广东、福建、浙江、江苏和山东五个省各向玉树地震灾区提供30吨方便食品,这些物资的到位会极大地缓解当前灾区群众生活方面所面临的紧迫困难。

  (责任编辑:张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