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政部:及早开展灾民倒房重建工作 下拨补助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2:25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5日讯 (记者陈郁) 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介绍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民政部下一步将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以赴做好受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视灾区需求抓紧向灾区调运救灾帐篷和各类生活物资,指导各地做好方便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需品的筹集和发放工作,帮助受灾群众解决临时住所问题,千方百计解决受灾群众生活困难。

  二、切实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此次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各级民政部门将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做好被困群众的救援工作,切实做好遇难群众的善后工作,妥善做好遇难群众家属的安抚工作。

  三、加强对救灾捐赠工作的指导。指导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华慈善总会等民间组织和有关地方做好救灾捐赠工作,建立健全捐赠统计制度,会同有关部门切实加强救灾捐赠资金管理使用和跟踪问效,让捐赠人放心,让受灾群众满意。

  四、及早开展灾民倒房恢复重建工作。进一步核查灾情,组织灾害损失评估,为灾后重建提供科学依据。同时指导灾区做好因灾倒房恢复重建工作,及时商财政部下拨中央农户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帮助受灾群众重建家园。

  (责任编辑:张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