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国强:为灾后重建和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21:00  中国广播网

  贺国强在灾后恢复重建和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深入开展监督检查

  为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政策落实提供有力保证

  新华网成都4月15日电(记者 谭浩)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两周年前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今天出席了在成都召开的灾后恢复重建和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汇报会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总结经验,加大力度,进一步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和中央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为夺取灾后恢复重建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汇报会上,四川、陕西、甘肃3个受灾省和江苏、福建、山东3个对口援建省以及国家发改委、民政部、财政部、审计署汇报了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政策落实及监督检查工作的有关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贺国强指出,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两年来,在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各地区各部门以及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灾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艰苦努力,灾后恢复重建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灾区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保持平稳较快发展。各地区各部门深入开展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管理使用和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有效防止了违纪违法行为和腐败现象发生,保证了灾后恢复重建健康顺利进行。迄今为止,灾后恢复重建资金项目管理使用情况总体上是好的,没有发现重大违规违纪问题。

  贺国强强调,今年是夺取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全面胜利、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关键之年,也是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决胜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任务、加强组织协调、严格执行纪律、健全长效机制,把灾后恢复重建监督检查与扩大内需监督检查、工程建设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扩大内需建设项目、建设资金、项目实施、问题整改、监管机制建设的监督检查,确保建设项目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和中央的规定,防止盲目铺摊子、上项目、搞低水平建设,防止出现“形象工程”、“政绩工程”或“半拉子”工程;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依法合规、节俭高效,防止挤占挪用、贪污浪费现象,切实向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交一本放心账、明白账;确保把各个工程项目组织好、实施好,坚决杜绝安全事故、“豆腐渣”工程,努力使工程建设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