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救援队先头部队从废墟中救出一名生还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7:32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拉萨4月15日电(记者 颜园园)记者电话连线已抵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震中的西藏救援队先头部队成员、昌都地区地震局局长金战兵。据他介绍,截至15日12时,救援队已从废墟中解救出一名生还者,救援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后,西藏自治区立即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14日9时50分从昌都派出由65名地震专家和救援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星夜兼程,于14日21时抵达震中。这是距离地震灾区最近的专业救援力量,也是周边省区抵达震中的第一支专业救援力量。

      金战兵说,由昌都地委、行署紧急调拨的价值约50万元的帐篷、饼干、方便面、大米、矿泉水等救灾物资也已于15日中午送达玉树灾区,同时抵达的携带医疗救援器械和药品的21名医疗队员也即将开展救援工作。

      金战兵说,目前,他们正在指挥部划定的红旗小学、建筑公司场地等指定区域开展救援工作。因为救援队成员对高原的气候、地理非常适应,工作区域一划定立即开展了救援工作。此外,很多救援人员精通藏汉语,与当地藏族群众沟通也非常方便。

      他说,地震对青海玉树造成的破坏非常大,到处都是废墟,伤亡和损失之大让人痛心。同处青藏高原的西藏也是地震多发区,参与这次救援的成员都可以从中学习和借鉴一些地震救援的先进经验,同时也强烈地体会到地震高发区抗震设防的重要性。

      他说,震中的气温仍然非常冷,夜里最低温达零摄氏度,白天最高气温仅10摄氏度,没有住宿的地方,救援人员夜里就躺在车里和货箱上休息。因为余震不断,有时1小时就有3次余震,大大增加了救援难度,但一旦余震过后救援人员又毫无怨言地在废墟中搜寻每一个可能生还的人员。

      青海和西藏同在青藏高原,发生地震的青海玉树藏族自治州大部分群众为藏族。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在地震发生后第一时间要求西藏派出紧急救援队救助受灾同胞,并要求西藏救援队“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全力救灾、服务人民”。

      据介绍,截至目前,西藏已至少派出了包括消防官兵和地震专家在内的近200人组成的救援队伍前往青海玉树州参与抢险救援工作,部分成员将于15日夜里赶到。由81名医疗队员和18辆救护车组成的西藏救灾医疗队也于15日上午从西藏出发紧急赶赴青海玉树地震灾区参加医疗救援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