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地震救援通过搜索犬生命探测仪确定埋压人员位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7:29  中国网

  

  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 中国网 杨楠

  中国网讯 中国地震局赈灾应急救援司副司长苗崇刚今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提出的关于地震救援技术问题时表示,目前全国除了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之外,还有28个省建立了32支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目前地震救援采取城市搜索与救援队所采取的救援手段施行,通过搜索犬、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和技术手段确定埋压人员的位置。

  苗崇刚说,现在通行的城市搜索与救援队伍所采取的救援手段,确定埋压人员的位置是通过搜索犬、生命探测仪等专业设备和技术手段来实施;开展打通被埋压人员位置的工作,是采用一系列的顶升、破拆等专业救援装备来完成,最后是用紧急医疗装备来解决被救出幸存者的紧急救护的问题。

  苗崇刚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地方政府建立了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伍,目前全国除了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之外,还有28个省建立了32支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这些专业的救援队伍可以在大的地震发生后发挥专业救援队伍的攻坚作用,在现代化的建筑物倒塌后造成被埋压人员很难施救的情况下,发挥攻坚作用。(张艳玲)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