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苗崇刚:青海玉树地震烈度达到Ⅸ度 灾区设防薄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5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4月15日(星期四)下午4时10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召开发布会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民政部和中国地震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青海玉树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

  苗崇刚:这次地震灾害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第一,地震发生的地点靠近城镇,此次地震的震中位于玉树县城附近,震害是沿着活动断裂呈带状分布,穿过了州政府所在地的结古镇,烈度达到了Ⅸ度,对城镇的房屋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系统造成了比较大的破坏,供电、通信一度中断。

  第二,灾区的设防薄弱,土木结构的房屋破坏严重。由于当地经济发展水平所限,灾区的房屋结构类型以土木、砖木结构为主,抗震能力差,损害得比较严重。

  第三,这次地震的地形效应和地震构造效应明显,也就是说,灾区居民点的分布与发震构造的方向比较一致,因此造成的破坏较大。灾害沿江、沿河谷地带房屋震害的破坏明显严重。

  第四,灾区环境恶劣,救灾难度较大。地震发生在高原山区,地形复杂,交通困难,抢险救援人员出现不同程度的高原反应,加大了救灾的难度。

  相关新闻:

  【网民祈福:玉树,不要害怕!】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