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批测绘单位接收17套国产无人飞机航摄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2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记者张庶卓)4月15日,国家测绘局举行“固定翼轻型无人机航摄系统交接仪式”,首批16个省、市测绘单位的代表接收了17套国产无人飞机航摄系统,这标志着曾在汶川大地震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无人机航摄系统已开始全面装备测绘单位,从而大幅提升测绘应急保障服务能力。与此同时,国家测绘局已紧急调动无人机航摄系统前往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地震灾区,获取灾区震后航空遥感影像,为抗震救灾提供应急保障。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国家测绘局局长徐德明,国家测绘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春峰,党组成员、副局长李维森、宋超智、闵宜仁,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荣久,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吴兆琪,总工程师胥燕婴出席交接仪式并颁发系统装备移交证书。

  

首批测绘单位接收17套国产无人飞机航摄系统

  即将投入使用的无人机

  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国产固定翼轻型无人机航摄系统,为数字城市建设、国家应急救灾、国土资源监察和新农村测绘保障等工作提供便捷高效的数据获取手段,是国家测绘局2010年的一项重点工作。无人机航摄系统的推广应用,将大大提高测绘成果的现势性,尤其是能够大幅提升测绘应急保障服务能力,在构建数字中国、监测地理国情、提升社会管理效能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无人机航摄系统的建立标志着该系统推广应用工作已进入一个新阶段。

  航空摄影资料是重要的基础测绘成果,也是国家与省级基础测绘保障服务的数据源之一。卫星遥感和常规航摄技术由于周期长、费用高,无法及时有效地满足应急测绘、小面积高分辨率地理信息数据更新的需求。无人飞机航摄系统是传统航空摄影测量手段的有力补充,具有机动灵活、高效快速、精细准确、作业成本低、适用范围广等特点,在小区域和飞行困难地区高分辨率影像快速获取方面具有明显优势,可广泛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建设、灾害应急与处理、国土监察、资源开发、新农村和小城镇建设等方面的测绘业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