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省海门市:江海联动开发开拓城市发展新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6:07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江苏海门4月15日讯(记者谢文哲、通讯员张咏梅 邹国童) 4月8日,江苏海门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海门开发区和海门工业园区7个项目奠基或开工,总投资超过35亿元。这是海门市大力实施江海联动开发所带来的成果。

  海门最大的优势是靠江靠海靠上海,最大的潜力是大桥大港大平台。近年来,海门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的叠加机遇,依托港口、腹地、区位、政策四大优势的集成效应,全力打造以海门港工贸区、滨海新区、临江新区、海门工业园区为主体的“四大增长极”,全面启动东灶港、海门港“两港”开发建设,使沿江沿海成为招商引资的主阵地、重大项目的密集区和展示形象的新窗口。

  在沿海,该市按照“打造上海中心港北翼重要组合港”的目标定位,全力推进东灶港建设,推进以东灶港为龙头的沿海开发。东灶港作为江苏重要的入海通道,建港条件得天独厚,可以建设以30万吨级深水码头为龙头、10-25万吨级码头相配套,3-5万吨级码头为补充的港口群,是江苏千里海疆不可多得的理想港址。以此为依托,在未来5-10年内,海门沿江沿海将建成生产性泊位34座以上,其中5万吨集装箱泊位6座,5-10万吨级通用码头泊位8座,1-5万吨级通用泊位8座,万吨级以下泊位15个,形成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的江海港口群,年吞吐能力将超过5000万吨。

  目前,东灶港总体规划成功获批,5万吨级通用码头全面开工建设,滨海新区一期10万平方公里已实现“七通一平”,二期框架全面拉开,总投资11.6亿元的三期围填海工程全速推进。港口建设的强势推进,使得滨海新区5万多亩的腹地优势进一步彰显,初步形成了新能源、环保设备、海工装备、大飞机制造、机电、食品制造等六大产业板块,已有世界500强企业美国泰森、中石油海工钢绳、江苏凌志环保等一大批重特大产业项目和招生规模达1.5万人的南通纺院海门新校区、外商投资服务中心、滨海风情街、海警大队等配套项目全速推进,并成功吸引了中船重工、中航重机、中国通用、中远集团、武船重工、韩国世腾等众多国内外大型企业集团的青睐目光。

  与沿海开发相呼应,海门全力推进沿江开发。在沿江,经过多年的新通海沙整治工程,海门港已新增长江深水岸线13公里,新增陆域面积1.6万亩。目前,以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海门港工贸区,以精细化工为核心的临江新区、以高端家纺业为支撑的海门工业园区三区联动,协调并进,已有希能重工、联海生物、鑫海绿色制冷剂等一大批项目投产达效,总投资40亿元的海新重工、总投资10亿元的海隆重机、世界500强的法国欧尚超市、总投资25亿元的叠石桥国际纺城三期等一大批重大项目加速推进,中远钢构、宝钢工业园等重大项目加快落地。去年,该市经济开发区成功跻身江苏省前十强;工业园区成为海门第二个省级开发区,辖区所在的叠石桥市场成交额突破300亿元。

  (责任编辑:郭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