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能源论坛暨中德企业合作发展峰会将在青岛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5:33  中国网

  中国网青岛4月15日讯 为了应对全球能源紧张和环境的日益恶化,加强新能源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国家发改委、能源局、对外友协等八部委,将于2010年4月28日-30日在青岛举办“2010中国·青岛国际新能源论坛暨中德企业合作发展峰会”。

  4月15日,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旭在青岛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论坛的筹备情况。

  此次论坛的主题是“新能源与可持续发展”。与会代表来自25个国家和地区。近400家国内外企业,包括29家世界500强企业、科研机构和商会、协会组织的代表将参会。

  届时国家发改委等8部委的有关领导,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省长姜大明将出席论坛主要活动。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泽霍夫先生、波兰马佐夫舍省省长斯图鲁奇克先生、奥地利上奥州副州长安绍伯先生等地方政府领导人,日本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清川佑二先生等知名人士及10余个国家的驻华大使、公使、参赞等确认出席。

  为期三天的论坛将分为三个专题、分别是:新能源开发与利用,节能减排与环境保护及建筑节能。届时,与会人员将先围绕每个专题进行专题发言,后举行企业间的对口合作洽谈。为配合论坛,还将同期举办新能源企业图片展。

  论坛期间,省领导还将与来访的德国前总理施罗德先生、德国巴伐利亚州州长、波兰马佐夫舍省省长、奥地利上奥州副州长等地方政府领导人,以及日本日中经济协会理事长等举行工作会谈等一系列双边活动。

  山东作为中国东部沿海经济大省,面临着加快发展和节能减排的双重压力,开发新能源迫在眉睫。省委、省政府将此次论坛作为山东转方式、调结构重大任务和推进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建设等重点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举办新能源论坛,有助于促进新能源国际交流,加强新能源国际合作,推动新能源产业发展。(苏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