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识产权边境保护兼顾公私权 “侵权”货出国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广州4月15日电(索有为 李志军 金吉文)黄埔海关15日透露,该关近年来查获的最大一宗出口假冒液晶电视机案件日前结案,经权利人与当事人双方协商,并最终达成和解协议,将液晶电视机上的商标去除后,海关予以放行。

  黄埔海关称,这是按照海关总署修订的《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规定,尊重权利人与收发货人和解意思自治,妥善处理所查获的假冒液晶电视机案,体现了知识产权边境保护兼顾公权和私权的特点。

  2008年11月,黄埔海关驻凤岗办事处货运机检科通过影像分析,发现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申报出口至中东的一批液晶电视机存在重大侵权嫌疑。经查验,该批货物中多款液晶电视机使用“SUPER LG”商标,涉嫌侵犯株式会社LG的“LG及笑脸图形”商标专用权。 黄埔海关依法扣留货物并展开全面调查。

  海关结合所掌握的证据材料,最终认定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侵犯他人商标专用权,并将调查结果告知权利人。权利人于2009年3月递交的信函称,权利人株式会社LG与当事人东莞市某电子有限公司已经达成和解协议,申请将当事人申报出口商品上的商标去除后,放行相关货物。

  海关鉴于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和解协议,且权利人申请在将当事人申报出口商品上的商标去除后,放行相关货物,该关最终认定其不构成侵权,作出结案并放行货物的行政处理。 (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