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新闻新加坡大幅收紧货币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4:22  新闻晚报

  新加坡金管局昨日收紧货币政策,上调坡元政策波动区间中点,并将政策改为让坡元温和逐步升值。值得注意的是,新加坡并不采用利率工具来调整货币政策,而是通过设定汇率波动区间进行。“这主要是由于新加坡经济的特殊性,其贸易量远大于GDP,所以汇率调整的效果将显著大于利率调整。”资深财经评论人马红漫分析。

  新加坡贸工部昨日公布2010年第一季国内生产总值(GDP)有了很大程度上的上升。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新加坡截至3月31日的三个月GDP折合成年率增长32.1%,而去年第四季度为下降2.8%。数据显示,新加坡2010年第一季经济增长为16年来最快增速,新加坡央行称这意味着经济已完全从下滑态势中反弹。新加坡贸工部在公告中还表示,鉴于第一季度新加坡经济表现异常强劲以及2010年余下时间外部经济总体改善的前景,该部将2010年GDP增幅的预期从4.5%-6.5%上调至7.0%-9.0%。

  “双管齐下的收紧动作远超市场许多人的预期,这显示出金管局在经济强劲回升之际正侧重于抑制通胀及资产泡沫。但也可能反映出了其对未来几个月市场前景的看法。”马红漫表示。业内人士估计,新加坡大幅收紧货币政策,可能是在其本币及其它亚洲货币面临升值压力之前出台的先发制人的举动,因市场普遍预期中国将重估人民币汇率。

  金管局发布政策声明后,坡元兑美元触及五个月高位,马币和韩元等其它亚洲货币也上升。澳洲国民银行驻香港货币交易部门主管 BernardYeung认为,新加坡一次性上调坡元汇率为其他亚洲货币开启了先河,韩元、马来西亚林吉特、印度卢比和新台币都可能纷纷效仿这一做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