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合山一副乡长偷窃公益款被开除党籍移交司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31  中国广播网

  副乡长给村里送公益款,趁中午吃饭之机顺手偷到自己腰包。近日,这件发生在(广西)合山的刑事案件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4月13日下午,合山市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了该市北泗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副乡长周能东偷窃事件的处理结果:免去其党内所有职务,开除党籍,并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据介绍,3月24日上午,周能东代表北泗乡政府给瀑泉村委送去用于建村垃圾池的5000元公益款。因临近中午,瀑泉村委文书吴秀才接收这笔公款后,邀请在场工作人员一起在家吃午饭。不料,周能东趁大家不注意,将他亲自送来的5000元钱偷放到自己腰包。吃完午饭后,吴秀才发现钱不见了,喊住了所有在场人员。有在场工作人员自愿提议,搜身以证清白。于是,周能东偷窃事件当场被揭穿。3月29日上午,合山市纪委信访室接到电话举报反映后,立即组成由市纪委、组织部、公安局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进行调查。

  经过几天的调查,该案件的各项证据依次明朗,各项处理也随着调查的明晰依法进行。4月8日,合山市公安局对周能东进行刑事拘留。4月9日,合山市委召开常委会,对周能东盗窃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同意纪委对其违纪问题给予立案,决定免去其北泗乡委员会委员、宣传委员职务,并建议北泗乡人民代表大会依法罢免其副乡长职务。合山市政府也于当日停止了周能东北泗乡副乡长职务。4月13日上午,合山市纪委召开常委会,决定给予周能东开除党籍处分,同时将其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陈坤)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