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相关个股点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12  新闻晨报

  □万国测评 谢祖平

  中国石油(601857)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和销售商之一,拥有大庆、辽河、新疆、长庆、塔里木、四川等多个大型油气区,截至09年12月31日,拥有年原油一次蒸馏能力1.27亿吨,占中国成品油市场40%左右。此次将汽、柴油供应价格每吨均提高320元,将增加炼油业务毛利3.6美元/桶,如不考虑石油特别收益金增加的因素,只考虑成品油涨价带来的收入,将使其每股收益增加约0.1元。而通过二级市场上看,去年以来历次油价上调对股价正面作用较为明显,昨日股价上扬存在提前消化利好影响的迹象,预计短期股价将继续保持震荡格局。

  上海汽车(600104)

  公司是国内整车行业的龙头企业,通过向上汽集团发行新股收购上海通用30%股权、上汽通用五菱50.098%股权以及上海大众50%股权等资产之后,09年公司汽车产销量分别达到276.456万辆和272.4635万辆,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 61.88%和57.18%。观察2009年3月份至11月份5次成品油价格上调对公司的影响来看,由于成品油上调将直接提高车主成本,对公司汽车销售存在一定负面影响,如3月25日和6月30日两次公司股价跌幅超过4%。不过考虑到公司股价从1月份高点回落幅度较大,此次调价对公司股价影响较为有限,昨日该股股价小幅上扬1.53%。

  南方航空(600029)

  作为国内三大航空公司之一,公司是中国运输飞机最多、航线网络最发达、年旅客运输量最大的航空公司,2009年运输量继续稳居国内同行之首,排名亚洲第一、全球第四。公司能源消耗主要有航空煤油、汽油、柴油、电、煤等,其中约75%左右为国内加油。公司2009年年报显示航油消耗336万吨,按此次发改委将航空燃料油价格上调500元/吨计算,约增加公司成本13亿元,折合每股收益约0.16元。二级市场上看,周一该股股价一度大幅低开,短期油价上调的负面冲击明显,预计随后几个交易日仍将进一步消化调价所带来的影响,后市可关注燃油附加费是否会有所提高。

  中国神华(601088)

  公司是世界领先的综合性能源公司,为国内最大煤炭生产商和销售商,其2009年完成商品煤产量210.3百万吨,同比增长13.2%;煤炭销售量254.3百万吨,同比增长9.3%,全年营业总收入和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13.20%和16.60%。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上升对于煤炭类能源公司具有积极影响,此次国内成品油价格上调具有正面影响,而且从公司静态市盈率方面看略低于20倍,相比A股整体市场市盈率水平具有估值的优势,后市在震荡中逢低可做进一步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