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注长期国债交易机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12  新闻晨报

  □申银万国 刘 毅

  昨天,20年国债招标利率为3.96%-3.99%,认购倍率1.89倍,略低于中债估值水平,表明投资户对债市的需求没有减弱,但二级市场收益率并没有随之下行,10年国债100002的双边报价中间价,反而上行2BP左右。企业债指数微跌。银行间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仍然维持在1.7%以下,资金面充裕。

  4月8日开始,3年央票重启,但发行量和发行利率并没有对市场有太大的引导作用。但本周二发行的1年央票,收益并没有提高,发行量也没放大,所以据此判断,央行政策虽略有紧缩,但力度不大,银行间债市流动性最充裕时段已经过去,如没有大量的外汇占款增加,资金面未来将呈紧缩趋势。

  依然推荐关注短久期信用品种和可转债,并开始关注长期国债的交易性机会。 3年央票重启后,二级市场收益有所下行,但1年央票发行量减少和发行收益率持平,又打消了市场的悲观预期,收益率重新企稳。但目前债券收益率并不具有吸引力。最近值得关注的,是10年国债收益率越来越接近于历史均值水平,投资价值逐渐提升,在这样的情况下,激进的投资者可择机轻仓参与长期国债交易性机会,收益率在3.65%以上的10年国债,值得进行趋势交易,综合考虑期限和流动性情况,交易所国债010107可积极关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