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油价涨了中石油咋就不涨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3:12  新闻晨报

  □陈伟军

  2007年一波牛市简直让人疯狂,菜鸟也变成股神,疯狂至极。然而到了下半年,诸多股神都纷纷变成了衰神。6000点高位震荡,不知折损了多少各路英雄好汉。可怜我那时,刚刚接触股市,尽管在上半年乱敲股票号码也能赚个盆满钵满,可结果遇上中国石油,竟套得“梆梆硬”。

  那时我迷上了巴菲特,希望能寻找一个绩优股做长线,省得天天盯盘买进卖出。正值中国石油上市,市场大肆宣传这是最值得投资的股票,说出种种赚钱理由而且还是亚洲最赚钱的公司。我还依稀记得巴菲特曾在16元的时候抛售,被股评家们集体批评为严重失误。市场的鼓噪让我对中国石油充满了丰富的幻想。不搞短线,只学巴菲特了!

  2007年11月的某一天,起了一个大早,等着中石油开盘。一过9点半,就兴奋地看着中石油一根强有力的分时线缓缓移动,“巨无霸”来了!当时那个心情简直难以言表,生怕分时线瞬间火箭发射买不着,于是当机立断敲动账户里10万元资金满仓介入。

  然而从这一天开始,我的账户就步入了一场噩梦。从48元买入开始,就没见它股价能返身向上。我清晰的记得刚买下后的头几个星期,天天在梦中都能看到它“火箭反射”,后来渐渐麻木了。账户从此不再关心。等到今天足足等了3年多,依旧被深套一大半。

  昨天听说油价涨了,我心中一喜,想着这下中石油总该有所表现了吧?谁知它开出13元后又逐渐下沉,依然在12.90元一线徘徊。最赚钱公司的股票何以总不往上涨,我搞不明白。难道它真实的价值就只值十元多?那么当初怎么会开出48元?到底是谁把我套在48元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