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线东延伸段两天发生超30分钟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41  上海商报

  试运行期间运营状况时好时坏

  见习记者 唐迎寅 商报记者 王雅君

  4月8日,连接浦东国际机场和广兰路的地铁2号线东延伸段开通,为去机场的市民提供了一种新的交通方式。但是,由于2号线东延伸段尚处在试运行期间,运营情况时好时坏,导致昨天、前天连续两天发生了超过半小时的延误。大部分网友表示,2号线东延伸目前不适合用作“赶飞机”。

  连着“发病”

  列车两次因设备故障晚点

  商报记者从上海地铁历史列车运行情况了解到,4月13日12点07分,2号线创新中路站往广兰路站区段因设备故障造成列车晚点,在安全处置后于12点59分恢复运营正常。据乘客反映,最大延误近40分钟。

  昨天下午,2号线东延伸段再次“发病”,据了解,14点12分创新中路站往远东大道站方向因设备故障造成列车晚点,14点59分恢复正常,最大延误连续第二天超过30分钟。

  地铁公司表示,目前2号线东延伸段处于“调适期”,希望市民予以谅解。同时提醒,为避免飞机误点,赶飞机的乘客最好留出足够的时间乘坐2号线东延伸段,或者索性改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浦东国际机场。

  网友调查

  二成市民会乘地铁去机场

  商报记者在上海轨道交通俱乐部看到,一项名为“你若赶飞机会坐2号线吗?”的调查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根据300多名网友的投票结果,仅有19.44%的乘客表示现在会乘坐2号线去赶飞机;38.87%的乘客表示将来会考虑坐2号线。

  “路上太耗时间了,还不准时!我不会选择乘坐2号线。如果经济一点,可以选择机场大巴,稍微贵一点就‘出租加磁悬浮’。”网友xh_bred说。网友ichen则认为,赶飞机必须要保证时间。“像磁悬浮时间只要10分钟,而且两列磁浮列车每天100多个来回运营,到现在都没有出过什么大问题。非常安全。”

  对于将来是否会乘坐地铁赶飞机,网友也提出了自己心目中的要求。网友家住静安说:“旧金山的地铁公司发给乘客一本小册子,里面有所有线路的列车停靠各个站点的时间,乘客上车后就可以准确地知道抵达机场的时间,每次靠站的时间误差基本在2分钟内。如果能做到这样,那就可以放心坐地铁去机场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