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交会5月18日至22日召开 台商侨商参展超往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1:16  商务部网站

  第十二届海交会将于5月18日至22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记者14日从市贸促会了解到,截至目前,第十二届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149项,利用外资14.81亿美元,参展来宾团组118个。

  根据市贸促会最新统计,本届海交会可望签约项目中,合同项目83项,利用外资6.78亿美元;千万美元以上项目76项,利用外资13.3亿美元。另外,外商投资企业计划动工项目27项,利用外资71.68亿美元。

  目前已落实参展的台湾客商团组、外国领事馆及外国友城团组、境外客商(含港澳地区)、异地商会团组等来宾团组118个。确定参展海交会的台湾本土企业已达423家,展位904个。台湾客商、侨商参展规模超过往届。

  本届海交会将在新建成的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它是目前国内最大单体会展中心之一,室内展厅面积达8万平方米。

  新展馆分左右2个展馆,每个展馆面积4万平方米。左翼展馆分G、H、I、J4个展厅,右翼展馆分A、B、C、D、E、F6个展厅,分别由“海交会”展区、“商交会”展区、“福建商贸行业投资合作洽谈会”展区、“中国(福建)消费品全球采购交易会”展区、“海峡西岸经济区暨协作城市映像展”展区、“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展区和“汽车展”展区使用。目前,各组展单位已基本完成了招展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届时,中心馆中有一个500平方米的专馆,展示平潭岛自然环境、旅游景观等基本情况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布局规划和两岸合作规划的情况。

  本届海交会的主题是“对台交流,互利双赢”,通过展示两岸经济发展风貌、台湾县市映像及特色产业和产品,举办投资项目对接、高峰论坛以及两岸民间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海峡两岸商品交易、推动两岸产业互补链接、增强两岸双向投资、促进两岸民间交流。

  本届海交会还将举办首次 “中国·福州海峡版权(创意)产业精品博览交易会”,这将是本届海交会的一个亮点。它将邀请台湾动漫创作协会、台湾动画产学共同开发联盟、台湾少数民族木雕协会等六大台湾民间协会以及两岸顶尖业内专家,集中展示各类具有版权价值的创意精品。同时,会场还设立动漫作品(含机器人表演)、工业设计、建筑设计、漆艺、石雕、木雕、陶艺、中心互动等八大主题展区。

  本届海交会精心安排了2010国际投资合作(福州)峰会、2010海西投融资论坛暨投资项目对接会、版权产业高峰论坛、第六届国际商协会领导人会议暨现代农业项目对接会、海峡两岸科学理解传统医学论坛等5场重要活动,届时,来自海内外的嘉宾朋友将在海交会这个平台上进行充分的沟通、交流和对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