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光裕上庭表异议 证据用平板车推上庭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24  一财网

  1

  4日,前国美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光裕涉罪案在北京二中院进行庭前示证,检方出示了上百组证据。黄光裕本人出庭,对部分证据表示异议。

  据《新京报》报道,庭前示证于14日9时30分开始,在北京二中院专审大案的第三法庭进行。黄光裕、中关村公司原董事长许钟民被提前从看守所提至法院,黄妻杜鹃则从监视居所来到法庭。由于并非开庭审理程序,不允许旁听。知情人士称,整个示证过程,三人都显得很平静,其中,黄光裕留着平头,精神状态不错,说话时语气适中,思维敏捷。黄整个过程与妻子并无交流。

  据介绍,围绕黄光裕案所涉三大罪名,控方的证据多达300余本,公诉人用几个小平板推车才运到法庭。14日,法庭仅完成了非法经营罪及内幕交易罪的示证,对于单位行贿罪还未涉及。

  据《京华时报》报道,对于非法经营罪的证据,检方出示了账户的周转记录,相关人员的证人证言及讯问笔录等书证,还有牵涉此案人员的判决书等。内幕交易罪的证据,主要是侦查机关调取的相关交易记录、开户记录及原始票据、证监部门出具的相关文书以及三名被告人的供述、操盘人员的证人证言等。

  检方证据出示后,由被告人和辩护人逐一发表意见。截至14日17时30分,第一轮的示证暂告一段落,仅对黄光裕涉嫌三宗罪中的前两项——非法经营罪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进行了证据出示,大约有上百组书证。其中,黄光裕对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罪的相关证据颇有异议。同样身涉该罪的许钟民则对事实部分没有意见。因尚处庭前示证,控辩双方没有对争议深入展开。目前,也还没涉及被告人的认罪态度和辩护人的辩护意见,真正的交锋还要待庭审时正式开始。

  有“中国刑事辩护第一人”之称的田文昌律师已确定加入黄光裕的辩护队伍,他14日也亲自到庭。除了田文昌,还有杨照东、许昔龙、赵国华、刘东根等4位京城名律师为黄光裕等三被告人辩护。此外,被告单位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北京鹏润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也有代理人出庭。

  黄光裕剩余一项罪名——单位行贿罪的示证将于16日进行,预计半天时间。

  据悉,14日并非黄光裕被羁押后首次亮相法庭,此前的3月22日,公安部经济犯罪侦查局原副局长相怀珠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市二中院开庭时,黄光裕作为证人曾出庭作证,当时也是在第三法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