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努力提高政策执行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10:00  央行

  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努力提高政策执行水平

  4月14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主持召开党委中心组集体学习,继续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政府工作报告》,并对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人民银行系统反腐倡廉工作、更好地履行中央银行职责进行了深入讨论和研究部署。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周小川在学习讨论中指出,反腐倡廉工作关系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人民银行系统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认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人民银行各级党委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要求。要严格对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结合人民银行实际,对党员领导干部执行禁止性规定的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查找差距、漏洞和薄弱环节,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从源头上防止腐败行为发生。人民银行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对党员领导干部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监督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中央银行工作全局,坚决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和部署,认真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和工作部署,履行好中央银行各项职责。

  党委中心组成员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坚决贯彻落实好胡锦涛总书记在十七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各项规定。同时表示,今年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极为复杂的一年,要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认清形势,应对挑战,着力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继续执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处理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调整经济结构和管理通胀预期的关系,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二是进一步健全金融市场体系,创新金融产品,支持扩大内需和中小企业发展;三是密切关注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在深化金融改革上下功夫,推动中小金融机构完善内部治理,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