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行调网银交易限额最高至5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30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孟凡霞)建设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将自4月16日9时起调整个人网上银行的交易限额。其中,使用网银盾且开通了短信验证服务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转账类交易限额由单笔2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日累计50万元提高到500万元;使用网银盾的个人网上银行客户网上支付交易限额从单笔和日累计5000元提高到50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来国内银行纷纷对网银支付限额松绑。中国银行自4月6日19时起,已经对网上银行个人理财版和贵宾版“代缴费相关交易”业务限额进行调整,原限额单笔5万元、每日累计10万元分别调整为单笔40万元、每日累计40万元。工商银行也自4月11日起调整个人网上银行U盾客户对外支付交易限额,调整后个人网上银行U盾客户的单笔人民币交易限额和日累计人民币交易限额均为100万元。

  记者注意到,银行此次调整个人网上银行交易限额,主要是针对使用“U盾”等数字证书的专业版客户,普通版网银客户仍维持以前相对较低的交易限额规定。有储户担心,如此大幅提高网银支付限额将增加交易风险,万一账号及密码泄露,储户面临的损失会更大。对此,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对记者表示,近年来,网上银行业务发展迅速,系统、技术等方面已经很成熟,只要客户能够注意使用安全,遭遇账号及密码泄露的概率很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