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花股民的钱买房买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3  现代快报

  创业板公司超募资金严重已经是常态,不过对于这些资金将用往何处,却备受业内瞩目。之前神州泰岳用4.2亿元超募资金购买办公楼层引起市场一阵猛批,被当作乱花钱的反面典型!而近日,乐普医疗对超募资金又有了新用途,公司不仅要买房,还要买车!

  7000万元用于购房购车

  随着乐普医疗年报的火热出炉,其超募资金的具体使用计划也有了着落。公司将计划使用不超过6910万元购买约5750平方米写字楼,另外还将用不超过420万元购买办公用车辆15~20辆。公司称,此次超募资金使用计划是根据公司《核心产品国内外营销网络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安排。

  虽然此次共使用不超过7330万元买房买车,只占公司核心产品国内外营销网络项目使用资金1.79亿元的41.04%,并且仅占其超募资金6.23亿元的11.77%,但是用资金买车买房还是遭到不少投资者质疑,称其“乱花钱”。

  乐普医疗董秘李国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购买5750平方米写字楼包含了10个营销网点,在公司2月份的使用超募资金建设‘核心产品国内外营销网络项目’实际使用方案就有提到。”当记者提到公司花费420万元买车,平均每辆车花费超过20万元时,李国强认为,20万元买车并不算贵,有的商务车一般都30万,此次公司买车包括了商务车和小轿车,只用于业务人员参加会议、跑业务。

  业内人士称,公司花费420万元买车后,还将涉及到大量费用,到底这笔投资是否真能助推公司业务发展,目前还很难判断。创业板公司“购房潮”

  其实,乐普医疗此次利用超募资金买车买房对于创业板公司来说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由于招股时超募资金巨大,创业板公司除了利用该项资金偿还银行贷款外,另一用途就是买房。

  资料显示,神州泰岳上市不久,就抛出了4亿元的买楼计划,而在公司年报中也披露,公司用4.21亿元购买了位于北京市朝阳区北苑北辰居住区B5区的北辰首作大厦的第7层至第22层的整层房产用于办公,房产建筑面积达3.51万平方米。而鼎汉技术也计划使用9860万元超募资金购置北京市丰台区中关村丰台园总部基地二期内34地块14号楼的房产。除此之外,华测检测也提到过买房事宜,公司拟使用1.35亿元用于土地购置和总部大楼及实验室大楼的建造和装修。《每日经济新闻》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