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季度 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成都落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9:21  商务部网站

  开年第一季度,成都市“扩大开放年”投资促进取得“开门红”。今年1-3月,全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61个,同比增加60.5%;实现合同外资59017万美元,同比增加64.0%;实际使用外资100384万美元,同比增长29.4%,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1%;新引进世界500强2家。新引进内资项目378个,增资项目44个,实际到位内资469.54亿元,同比增长95.5%,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1%;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79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30.4%。我市3月出口10.76亿美元,增长21.28%,累计出口35.9亿美元,增长55.3%;3月进口9.05亿美元,增长32.61%,累计进口25.94亿美元,增长103.5%。引进内外资、外贸进出口、引进重大项目均超时间进度。

  外资利用呈全面增长态势

  一季度我市利用外资的主要指标均呈增长态势,据市投促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从总量上看,前三月成都市新批外商投资项目增长60.5%,外商直接投资合同外资增加64.0%,实际使用外资增长29.4%;三次产业利用外资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农业实际使用外资129万美元、增长143.4%,工业实际使用外资18791万美元、增长20.4%,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81464万美元、增长31.6%。

  内资利用服务业增长达150%

  在内资引进方面,数据统计显示,全市农业项目实际到位内资9.98亿元,占全市实际到位市外内资总额的2.1%,增长93.4%,增幅较高。工业项目实际到位内资142.9亿元,占全市实际到位市外内资总额的30.4%,增长32.2%,增长平稳。服务业项目实际到位市外内资316.7亿元,占全市实际到位市外内资总额的67.5%,增长150%。其中,房地产业实际到位内资117.6亿元,占全市实际到位市外内资总额的25%,增长528.4%。

  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开局良好

  “开门红”不仅体现在数量上,更反映在质量上,据介绍,一季度成都市新签约引进重大项目79个,其中新签约引进神威现代化中药制造项目等高新技术产业项目4个,中电投新能源及四川总部基地项目等先进制造业项目26个,新光三越百货温江大型卖场项目等总部和现代服务业项目41个,中粮集团(西南)综合产业园项目等现代农业项目8个。

  一批储备项目进入跟踪洽谈阶段,一季度成都市新增重大项目有效信息88条。

  同时,一批已签约项目也加快了落户开建的速度,一季度全市新完成注册重大项目51个,比去年同比增长30.8%,其中高新技术产业项目1个,先进制造业项目15个,现代农业项目5个,总部和现代服务业信息项目30个。

  西博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良好

  不仅如此,1-3月,成都市第十届西博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履约总体情况良好,项目履约率和开工率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资金到位率已完成全年目标的64.74%,各项指标全面实现“开门红”。综合统计,第十届西博会招商引资签约项目162个,截止到3月底,履约项目已达140个,履约率达到97.9%,处于全省前列;108个项目实现开工,开工率达75.52%;22个项目实现投产,投产率达15.38%;到位资金149.79亿元人民币,资金到位率达22.66%。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