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检验检疫局“质量提升”活动重整改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西局“质量提升”活动重整改

  本报讯 广西局开展“质量提升”活动,旨在巩固和扩大去年开展的“质量和安全年”活动成果,特别是对去年整顿工作中存在问题的企业,进一步加强检查其整改是否到位,制度是否已经健全,通过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顿成效,进一步促进广大进出口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出口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提高。

  加快质量诚信体系建设,切实提高产品质量专项治理的有效性。对企业实施以质量信用、产品质量风险分级为基础的分类管理,积极探索进出口商品日常检验检疫监管、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与企业质量信用监管的联动机制,实施违法违规企业“黑名单”制度,严厉惩处质量失信行为。

  支持北部湾经济区及涉外园区建设和发展。继续落实好国家质检总局支持广西泛北部湾区域经济合作的措施,积极支持钦州保税港区、北海出口加工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和南宁保税物流中心,以及梧州进口再生资源加工园区建设,做好各项检验检疫业务的开展工作,积极配合、协调和推进友谊关口岸改扩建和地方口岸电子平台等的建设。进一步加大对北部湾重大项目企业的支持力度,加强广西局(钦州)国家级油品重点实验室等检验检疫实验室的建设,为炼油、钢铁、核电等重大项目搞好进出口检验检疫把关服务工作,不断提高检验检疫服务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有效性。

  增强检验检测技术保障能力。扎实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在北海烟花爆竹检测中心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核查验收的基础上,加大其余7个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力度,争取按计划全部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的核查验收,并争取热带病、林化产品和热带亚热带水果检测3个重点实验室列入质检总局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加强与东盟的合作交流,提高疫情疫病防控水平。积极落实第一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南宁宣言》的精神,认真总结与东盟国家检验检疫合作的经验,结合自贸区建成后的新形势新要求,建立多层次的会晤磋商机制,拓宽交流合作的领域和渠道,尤其要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技术交流与合作,建立和完善边境疫情疫病防控体系,及时处理和解决边境贸易检验检疫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落实与越南卫生检疫、植物检疫部门已签署的合作协议,深化和巩固双方交流合作的成效。加强与越南在食品安全监管的合作交流,协助质检总局推动与越南建立进出口水产品证书真伪核查机制、食品安全信息通报机制和食品安全检测项目、标准、监管方式互认机制。在中越陆路边境卫生检疫合作的基础上,争取2010年与越南探索开展中越双方海港卫生检疫业务合作和交流。(韦万春) 《中国国门时报》韦万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