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捡便宜要多看尾盘和二手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43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捡便宜要多看尾盘和二手房

  工作人员在布置房屋模型记者 欧阳祖兵 摄

  淘房支招

  如何才能淘到比较划算的房屋?这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提前探营,多方咨询房商和专家,多数人的建议是:要关注尾盘和一些精品二手房。比如江南体育馆附近一尾盘,比周边其他楼盘便宜每平方米2000元左右。再比如一些大户型的二手房,价格也相对划算。对于大学毕业未满5年的购房者来说,中介公司推出的全部佣金打五折的优惠,可以节约数千元。随着成渝经济一体化,想到四川一些城市买房的,可以去成都展区看看。另外还有几十个海南楼盘在房交会上展示。

  关键词:捡便宜

  多关注尾盘和二手房

  在房交会上,想买新房的购房者,可以去淘部分尾盘。大泽置业人士透露,南岸区江南体育馆附近某楼盘尾盘,新房售价5700元每平方米,而周边两个楼盘的售价为7000多元每平方米。

  记者从钢运置业了解到,除了尾盘,部分精品二手房也不错,比如石桥铺附近某单间配套,40多平方米,总价17万元,单价为4250元每平方米,很适合两人居住和投资。再比如南岸区重庆国际会展中心附近一套42平方米的精装修房,总价22万元左右。

  “买二手房,更要关注大户型。”中原重庆地产副总经理何伟坚透露,在朝天门某楼盘,建面76平方米的两室,售价50万元;在茶园新区,4室的二手房,123平方米,售价39万元。南岸区某楼盘的二手房,180平方米,售价45万元。“一些二手房大户型,由于出租困难,往往是业主因工作原因离开重庆或者其他紧急原因需要处理房源,这样的房源很适合三代同堂的家庭,更适合自住。”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1页1

  中介推出佣金减半举措

  前不久,龙湖、南方等开发商表示要建“思源”租赁房,解决夹心层的住房难。昨日,钢运地产人士表示,从房交会开始,大学毕业不到5年的人士通过该公司买二手房,免收1.5%佣金。一套50万元的房屋,购房者可以节约7500元。

  该公司董事长代育松说,自己公司毕业未满5年的大学生,做置业顾问的特别多,看到龙湖、南方这些企业的举措后,有置业顾问就给他提意见,说中介公司能否也支持一下夹心层。代育松慎重考虑后同意了,这就有了本次房交会上免收佣金的举措。

  据了解,中介公司收佣金,一般是买卖双方各1.5%。代育松说,他们现在实际上是免除了这部分购房者的佣金。

  这次房交会,钢运地产特别选出了1500套房源,大学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凭大学毕业证、身份证就可以办理。

  关键词:看特色

  成都楼盘打“养生宜居”

  昨日,记者在成都展场见到,参展楼盘纷纷打出“田园”、“养生”等概念牌,并将成渝经济区的形成和交通的提速作为重点进行“吆喝”。

  “巴山到蜀水,解放碑到春熙路一小时的距离。”在成都市区一家楼盘的宣传画上,详细的介绍了成渝客运快速通道建设的情况,并称四年后两地的往返时间将缩短到一小时以内。此外,还有温江、郫县、龙泉等成都周边地区的开发企业也来到房交会现场,高调亮出“养生宜居”牌。据悉,这次总共有23家成都的楼盘到重庆参展。

  “目前成都的楼盘,一般高层价格从4000多到8000多元不等,别墅和洋房的价格上万元每平方米也有。”一家成都楼盘营销总监告诉记者,随着成渝经济区的发展,两地联系越来越紧密,现在两地的铁路,两个小时的路程,未来只要一个小时。并且还有多条高速路,拉近了两地的距离。特别是在四川有生意的重庆人,更适合在成都买房。

  海南 东北楼盘来渝揽客

  这次房交会上,一些东北、广西、海南的楼盘也借道中介参展。

  钢运置业透露,海南、东北和南宁的20多个楼盘,通过钢运参展。“东北楼盘的价格要看城市,有的省会城市和重庆差不多,区县城市比重庆要略低。”钢运置业副总经理何强介绍,比如说广西南宁的楼盘,在东盟零关税之后,虽然房价有一定提升,但南宁市区还有不少优质的二手房,价格为五六千元每平方米。

  “另外,我们在海南有门店,有十多个海口、三亚的楼盘通过我们可以销售。”钢运置业副总经理何强说。

  昨日,大泽置业营销总监钟灵曦透露,这次有十多家海南的楼盘通过其展示,主要来自海口、三亚、文昌、博鳌和观塘等地。价格方面,并不是大家想的那样动辄数万元,销售单价从6000元到8万元每平方米不等。比如海南琼中一楼盘,二室的80平米,三室的120平米,价格在6000元左右。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2页

  

捡便宜要多看尾盘和二手房

  淘房者看好重庆楼市的后市 CFP图

  新闻链接

  外地客提前来渝 看好洋房别墅江景房

  面对信贷紧缩、房贷优惠政策收紧,外地炒房团仍然不惧这些调整因素,赶在房交会来临前就来渝抢房。“我们代销的一个高档花园洋房社区,一共45套房源,开盘当天就卖出了43套。而且有四成都是来自浙江和温州等地的外地客在购买。”昨日,德威房产重庆公司副总经理胡先生告诉记者,尽管政策收紧,但炒房者依然我行我素。

  “现在通胀压力严重,人民币升值预期越来越强,就算调控,房价还能跌到哪儿去呢?”在重庆购进5套花园洋房的一名温州购房客表示,他并不惧怕楼市泡沫。他说楼市投资者转向二三线城市已经是大势所趋,之所以赶在房交会开幕前就来提前下叉,主要是了解到房价最近一天一个价,难免有开发企业在房交会期间借高人气变相涨价,而且可能有外地客扎堆在房交会期间来渝抢购,届时怕选不到心仪的房源。

  “这些人往往都看好重庆地区机场沿线的高档花园洋房、别墅及纯江景房,他们认为放两三年应该没问题。”德威房产胡先生说,这些外地购房客都是在上海等地置有房产的一族,前几年投资江景房已经尝到了甜头,很看好重庆楼市的后市。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柴伟 记者 梁龄 见习记者 刘渝畅 采写

  本新闻共3页,当前在第3页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