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用差异化产品打开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3  经济日报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经历过市场的起落,对我们理解市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过去现代汽车公司推向中国市场的车型,常常是把在本土或者美国成功的车型直接拿过来,但这些产品有时并不适合中国消费者的需要。

  通用汽车之所以很快进入中国市场,就是因为他们一开始就把中国当做一个独立市场来对待,充分研究中国市场,进行本地化开发和面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定位研究。现在现代汽车公司调整了对中国市场的认识,产品定义上更多地与中国合作伙伴一起学习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做法,这样路子就走对了。

  从伊兰特悦动开始,我们做了很多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设计,造型、功能上都有一些调整,所以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伊兰特悦动成功后,我们认识到中国市场不能简单地做,而是需要做更多调研,做出差异化的产品。

  在目前我国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下,有些企业已能够站到很高的高度竞争,规划定义自己的发展方向,结合自己的特点形成独特的竞争策略,也给其他企业提供了成功的案例。我最欣赏的企业是市场上本来几乎没有机会,但是还能把机会创造出来,这样的企业值得我们学习。

  ———北京现代汽车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在《程远会客厅》栏目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