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延东强调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工作要充分发挥专家作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3  经济日报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4月14日出席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工作委员会颁发聘书仪式时强调,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是惠及亿万中小学生的一件大事,是关系中华民族未来的奠基工程,要创新体制,集思广益,发挥好专家和一线教育工作者的重要作用。

  刘延东指出,结合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的制定与实施,组建课程教材咨询委员会和专家工作委员会,是推进教育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建设和体制创新,是政府转变职能、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的积极探索,有利于建设高质量高水平的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对于推进素质教育和教育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

  刘延东强调,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作为中小学开展教育教学活动的基本依据,集中体现国家意志和核心价值观,是人类文明成果、民族优秀文化和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载体。加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要充分发挥专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咨询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建成智囊团和思想库,建成专业化、高层次和开放式平台。坚持育人为本,以素质教育为导向,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精心设计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终身发展的课程内容。遵循教育规律,合理确定教材修订周期,优化课程设置方案,提高教材建设的科学化水平。坚持科学民主决策,广泛听取师生及各方面意见,把握基础教育实际,群策群力做好教材课程建设工作,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贡献。

  据悉,新成立的国家基础教育课程教材专家咨询委员会,由具有较高学术地位或较高社会知名度的41位资深专家学者组成,负责为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建设提供决策咨询。专家工作委员会主要是围绕课程教材改革,组织专家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开展专业工作,由116位基础教育相关学科和教学一线专家组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