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士兰微:集成电路+LED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3  经济日报

  士兰微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制造龙头,拟定向增发6亿元用以扩充LED产能,未来发展空间较大,且政策利好预期也将大幅提升公司未来估值空间。

  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早前披露了2009年年报。2009年士兰微实现营业收入9.6亿元,同比增长2.87%;实现营业利润5947万元,同比增长2033%;实现利润总额7872万元,同比增长211.5%;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7663万元,同比增长465.11%;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713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19元,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0.3元。可以说,此业绩超出预期,各产品线盈利能力全面复苏,全年综合毛利率达28.13%,为2000年以来最好水平。

  士兰微2009年主营业务盈利能力大幅提升,主要原因是公司通过几年的调整、积累,在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硅半导体芯片制造已经步入良性发展。

  士兰微是国内集成电路设计制造的龙头,主要从事CMOS、BiCMOS和双极型等消费类整机用集成电路产品的开发、生产与销售。公司未来重点发展的AC—DC电源芯片、LED照明驱动芯片、直流无刷电机驱动芯片由于符合绿色、高效、节能的发展趋势,有望成为公司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硅半导体芯片制造方面,其子公司杭州士兰集成电路有限公司已经建成了月产出芯片10.5万片的生产能力。数据显示,2009年杭州士兰集成全年实现盈利947万元,实现扭亏。

  年报显示,LED业务已经成为士兰微稳定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士兰微日前发布公告,计划采取定向增发方式募集约6亿元资金用以扩充LED产能,向下游产业链延展。

  其LED芯片在全彩屏应用市场中占有率国内领先,LED全彩屏作为新兴户外媒体近年来连续保持30%以上的成长性,而10年经济复苏及世博会等多重利好因素,使得该市场表现更加值得期待。士兰微LED芯片产能在面对下游旺盛的需求下瓶颈已经浮现。此次增发预案正是为解决这一困境而产生。一旦项目落成,其产能将会较目前提升一倍,并有利于公司向下游封装领域拓展,实现产品附加值的增加。

  3月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积极推行能源管理合同,促进节能新技术、新产品的推广应用。可见,LED节能灯市场前景广阔。因此,士兰微利用自身的强大技术优势,定向增发提升公司的规模和内在实力,积极向LED上下游产业链拓展,有利于未来分享LED广阔的市场空间,LED业务将成为其未来业绩增长的又一大引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