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灾区救援全面展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3  经济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后,各地各部门紧急行动,救援工作全面展开,一批又一批的救援人员,一批又一批的救援物资,正在源源不断地从祖国各地运往玉树灾区。目前,抢险救援、物资调拨、医疗救助、生活安置等抗震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

  为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已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回良玉副总理已率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军队、武警部队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灾区慰问受灾群众,指导抗震救灾工作。青海省也已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抗震救灾一线指挥机构。

  中国地震局13时23分将地震应急响应级别从最初的2级提升为1级。国家减灾委、民政部也将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1级。

  民政部于14日上午紧急下拨了第一批抗震救灾物资,有棉帐篷5000顶、军大衣50000件、棉被褥50000套,安置当地受灾群众。

  中国地震局组成18人的地震现场工作队飞赴灾区开展救援。

  兰州军区紧急出动多支救援力量迅速机动奔赴灾区,展开救援。

  空军紧急调配3架飞机投入抗震救灾。

  民政部救灾司、中国地震局、红十字会等都已组织专门工作组紧急赶赴灾区救援。中国国际救援队组织的30人医疗队,携带流动医院等设备设施前往玉树灾区。

  四川、西藏、陕西、新疆、宁夏等邻近省区都已组织救援队和专家赶赴玉树灾区。

  (详细报道见五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