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成为拉丁美洲第二大出口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30  商务部网站

  据墨西哥《金融家报》4月14日报道,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委员会(CEPAL)在近日发表的一份名为“中国与拉丁美洲和加勒比:走向战略关系”的报告中预测,中国将在未来十年内取代欧盟,成为该地区大多数国家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出口市场。该报告指出,除墨西哥等少数对华出口少而自华进口多的国家之外,该地区绝大部分国家对华出口额在近年成倍增长。中国对拉美出口产品以制成品为主,自拉进口商品多为原材料。2009年,拉美地区对华出口占其总出口额比重为7.6%,到2020年这一数字有望上升到19.3%。受惠于双边自由贸易协定,拉美各国中智利和秘鲁对华出口占其总出口额的比重最大,分别为13%和11%;其次分别是阿根廷、哥斯达黎加和巴西,这些国家对华出口额分别占其总出口额的9%、7%和7%。但由于墨西哥和中美洲国家在对华贸易中长期保持大额逆差,拉美地区对华贸易逆差的态势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目前,墨西哥对华出口仅占其出口总额的0.6%,而南美洲同中国的双边贸易基本保持平衡。

  该报告同时指出,拉美国家应积极探讨与中国在矿业、能源、农业、基础设施建设和科学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可能性,并通过签署贸易和投资协定等方式促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和加强地区合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