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忻州市经济实现首季“开门红”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22  商务部网站

  忻州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于4月12日上午举行。会议对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的特点概括为:三大产业并驾齐驱,三项收入同步增长,三大目标全力推进。

  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环境趋于好转,主要工业品价格持续回升,煤炭、铁矿等企业复工复产步伐加快以及去年同期基数较低等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全市经济开局良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快速增长势头,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工业增加值33.2亿元,同比增长3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34.8亿元,同比增长19%;全市财政收入完成22.7亿元,同比增长18.2%;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0.2亿元,同比增长16.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164.8元,同比增长8%;农民人均现金收入818.1元,同比增长19.8%。

  从生产情况看,GDP快速回升,农业形势良好,工业增长较快;从需求角度看,项目建设投资进一步加大,消费品市场持续活跃,出口形势有所好转;从经济效益看,财政收入稳定增长,工业经济效益大幅回升,城乡居民收入明显提高;从运行环境看,市场物价涨幅较大,存贷款保持稳定增长。但是,由于工业停产企业较多,投资施工项目减少,经济回升基础仍较脆弱,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回升向好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

  李平社市长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市统计局、发改委、财政局、经信委、农业局和各县、市、区代表对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