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务员住房超国民待遇是错误的风向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19  南方都市报

  

公务员住房超国民待遇是错误的风向标
漫画:张建辉

  ■ 经济表情

  据人民网报道,北京一处周边均价3万的小区,公务员购买仅需5000余元。无独有偶,北京、上海、天津、河南等几乎所有省份都曾不约而同地出现了公务员“豪宅”的报道。

  点评:中国官员阶层享受超国民待遇已是公开的秘密,现在有扩大到部分公务员群体的趋势。多年来,政府机构臃肿未去,效率不高为社会广泛诟病,但政府却一直在为公务员加薪,为公务员谋求“超国民待遇”,既有违社会公平,也是误导民众的错误风向标。中国有世界最庞大的公务员队伍,许多机构人满为患,不得不因人设岗。在此情况下,社会对公务员的“追捧”却有增无减。反思背后的原因,一些公务员的超国民待遇无疑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点评:刘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