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招行去年业绩比降6.98%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09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黄倩蔚)招商银行昨日公布了2009年业绩报告,年报显示该集团去年营业收入为514.46亿元,比上年下降6.98%。净利润为182.35亿元,同比下降13.48%,每股收益0.95元。是目前为止第一家报告利润下降的上市银行。

  对于业绩的下降,招行认为主要是由于生息资产平均收益率下降所致。招行表示,2009年央行降息效应全面显现,市场利率在宽松货币政策环境下处于较低水平,加之零售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影响,该集团贷款平均收益率为4.42%,比上年下降了2.34个百分点。

  而招行行长马蔚华昨日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招行的资产负债结构和其他银行有所不同,负债结构里活期存款的占比较多,去年公司及零售共达到了55%的活期存款,活期存款基本没降,定期存款大幅度下降,零售又受到打七折的影响,这是招行去年利息收入下降并影响整个利润下降最主要的原因。

  西南证券高级金融研究员付立春分析指出,2009年底招行的资产与贷款基数扩大1/3,2010年完成融资后资本已经较为充足,扩张将继续提速。另外,其高利率弹性优势也正逐步显现,共同导致2010年一季度的营业收入增长三成,利润增长四成。他预计,招行2010年全年业绩增长超过3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