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前第一位的任务是全力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8:09  南方日报

  综合新华社4月14日电4月14日7时49分,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给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严重损失。据了解,地震已造成400人死亡,上万人受伤。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正在国外访问的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千方百计救援受灾群众,同时要加强地震监测预报,落实防范余震措施,切实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

  根据胡锦涛总书记、温家宝总理重要指示精神,为做好青海玉树抗震救灾工作,国务院已成立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任总指挥。

  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回良玉14日深入受灾最严重的玉树州府、县城所在地结古镇,组织指挥抗震救灾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连夜主持召开抗震救灾总指挥部会议,部署安排抢险救灾工作。他强调,当前抗震救灾工作第一位的任务是全力救人,要坚持以人为本,依靠科学,军民合力,争分夺秒,以最短的时间,以最快的速度,以最有力的措施抓紧救援,尽最大可能搜索营救被困群众和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

  在抗震救灾指挥部临时搭建的帐篷中,回良玉主持召开总指挥部会议,全面分析震情灾情,研究部署十项救灾措施。

  第64届联合国大会主席图里基和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14日分别发表声明,就青海地震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潘基文说,地震发生后,中国政府已经采取措施评估灾情和救助灾民,联合国随时准备应中国政府的请求提供援助。

  4月14日,韩国、日本、德国、以色列、土耳其、委内瑞拉及欧盟等国家和国际组织也以不同方式就地震灾害向中方表示慰问。

  相关报道见A02、A03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