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华外资企业高度评价我国政府利用外资新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5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江国成、王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的若干意见》14日见诸报端后,受到外资企业的普遍关注和欢迎。他们认为,中国政府利用外资的新政策将优化中国的投资环境,增强中国对外资的吸引力,极大地促进外商在华扩大经营范围和投资力度。

      中国美国商会是一家为在华美国公司服务的机构,拥有1200家会员公司。商会会长孟克文告诉记者,新政策表明中国政府希望进一步促进外资进入中国。中国支持外资企业在华上市的决定反映中国政府对证券市场的信心,是项积极的举措,他期盼早日见到有关政策的执行细则。

      美国卡特彼勒公司在中国拥有6000多名雇员,11个生产基地,3个研发中心,是世界上最大的土方工程机械和建筑机械的生产商,也是全世界柴油机、天然气发动机和工业用燃气涡轮机的主要供应商。谈到中国政府20条利用外资新政策,卡特彼勒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朱季明表示,“我们认为它们对于外商投资企业在中国的继续发展和成长具有非常积极的指导意义”。

      韩国SK集团(中国)执行总裁金泰振对我国新出台的外资政策表示欢迎。他说:“作为韩国三大集团之一,SK将中国作为其全球化战略的中心。SK将在中国持续投资和长远发展。SK愿意在能源、化工、信息、通讯、贸易和服务等多个领域与中国合作伙伴加强合作。”

      中国进一步开放投资领域的决定也得到一些跨国公司的欢迎。朱季明说:“这将极大促进外商在华扩大其经营范围和投资力度。”

      对于我国实施更加灵活宽泛的利用外资审批制度,拓宽外资融资渠道等措施,朱季明说,这些政策措施“将帮助外资企业在中国更有效融入本地经济,提升竞争力。我们期待新的政策能够带来更开放的市场环境和更灵活的运营机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