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海玉树灾区救援全面展开 灾区居民积极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57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青海玉树州结古镇4月14日电(记者王雁霖 任晓刚)青海玉树州发生地震后,灾区救援工作迅速展开,灾区居民也积极展开自救工作。

      地震发生后,青海省委、省政府立即成立指挥部,启动重大灾害一级响应程序,要求各级政府紧急动员,全力以赴救助受灾群众,在第一时间紧急部署解放军、武警和救助医疗人员前往灾区,紧急调运食品、药品、饮用水、帐篷和衣被,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并紧急组织各种抢修力量,抓紧时间为灾区通路、通电、通水。5000余名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在第一时间赶往灾区。

      15时25分,首批99名救援人员携带药品、医疗器械、食物和饮用水到达灾区现场。截至目前,在结古镇已经建立多处紧急避难场所,搭建帐篷40余顶以安置受灾群众,救援人员已在紧急避难场所展开救治工作。

      地震发生后,灾区居民积极展开自救,用手刨或用铁锹、钢钎等工具救助埋在废墟中的群众,不少居民用摩托车、面包车等各种交通工具搭载乡亲向结古镇外转移,还有部分受灾群众已自发地向平坦的赛马场转移。

      由于结古镇地处高原牧区,交通不便,缺乏大型救援设备和器械,救援工作进展缓慢;目前,帐篷、药品与医疗器械、食物和饮用水仍然匮乏。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