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岁月神偷》引发观众共鸣 源于真实展现现实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48  中国广播网

  【事件】虽然听起来有点像一部武侠片,但《岁月神偷》这部纯粹的港产片一没有动作戏、二没有“无厘头”、三没有与鬼怪情色打“擦边球”。这部以小人物故事为主线的电影却在香港上映首日便击败好莱坞3D大片《爱丽丝梦游仙境》。本月16日,这部由任达华和吴君如主演的温情故事片《岁月神偷》将在内地全线上映。【《岁月神偷》看哭观众 亲情爱情细节令人动容】

《岁月神偷》引发观众共鸣源于真实展现现实生活

  中广网北京4月15日消息 《岁月神偷》将在内地上映,展现一代港人奋斗历程。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香港电影《岁月神偷》在北京首映,引起了观众的好评和关注,这部电影反应了60年代香港人的奋斗经历以及家庭的亲情。而因为这部电影,连那条老街——现在现在也得到了香港政府的承诺,予以保护。

  这部电影在香港会引起轰动,甚至在内地的观众当中也引起共鸣,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它是当今香港人的一种集体记忆,它所触动的是香港人的奋斗过程和经历。而相形之下内地最近一些电影所涉及的内容,似乎离现实生活越来越远。拍摄的场面尽管很大,但是很难触动观众真正的感情。所以,从《岁月神偷》所引起的好评也可以看到,现在观众实在很需要和现实密切相关的电影,而不是老是去拍那种几百年甚至上千年以前的事情。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 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