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行IPO承销团亮相 中金等上榜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29  一财网

  历

  经近半个月的选秀之后,农行揭开了其超豪华承销团名单。这是一个远超此前工、中、建上市时的庞大组合:A股承销商共四家,分别为中金公司、中信证券、银河证券、国泰君安;H股承销商共六家,分别为中金公司、高盛、摩根士丹利、德意志银行、JP摩根、麦格理。

  农行新闻发言人昨日表示,以上投资银行综合实力强,在国内外资本市场有很高的知名度,具有丰富的中国大型企业上市融资经验,并与农业银行保持着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

  另外,农银国际作为农业银行在香港全资附属的投资银行机构,一直参与农业银行的财务重组工作,也将参加H股主承销团的工作。

  此外,有媒体报道称,瑞银和招商证券将分别担当H股和A股的财务顾问。

  4月7日和8日,21家券商向农行递交了初步承销方案。

  媒体引用农行副行长潘功胜的话表示,农行IPO选秀的主要标准将参考投行的综合实力及以往项目经验。目前尚未敲定农行最终的募集资金规模,但将不会低于300亿美元。

  尽管规模有异,但国有大行上市均选择了多家券商作为联席主承销商。资料显示,工行A股主承销商多达4家,建行和中行A股主承销商为3家。3家银行的H股承销商均为3家。

  不过,农行的上市时间依然是个未知数。昨日有媒体报道称,预计农行将会于9月前完成IPO。

  “最终上市时间还需要看资本市场的情况,依然存在不确定因素。”潘功胜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

  而知情人士称,本月13日,农行股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举行会议,讨论农行上市事宜,会议表示,要加快农行上市步伐。央行、银监会、证监会、财政部和农行等相关部门人士参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