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砖四国”智库为深化四国合作献计献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05  中国广播网

  

“金砖四国”智库为深化四国合作献计献策

  4月14日,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扬(右一)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的金砖四国智库峰会现场发言。当日,以“后全球转型危机中金砖四国的角色”为主题的金砖四国智库峰会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召开,会期两天。新华社记者宋为伟摄

  新华网巴西利亚4月14日电(记者 杨立民 毕玉明)在“金砖四国”领导人第二次正式会晤即将举行之际,由四国主要学术机构发起的首届“金砖四国”智库峰会14日在这里开幕。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金砖四国’在后危机时期全球变革中的作用”。在为期两天的会议中,来自中国、巴西、俄罗斯和印度的专家学者和官员将就当前的世界经济形势和后危机时期四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和发展机遇进行交流,为各国政府拓展和深化四国之间的合作献计献策。

  巴西应用经济研究所所长马尔西奥·波切曼在开幕式上说,四国在后危机时期既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也迎来难得的历史机遇。作为新兴大国,四国应该进一步开展建设性的对话,推动南南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权益,促进可持续性发展。为此,四国学术机构之间应该建立一个共同的工作日程,协助各国领导人制定长远的发展规划。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李扬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对话,增加四国智库学者之间的了解和互信,共同为四国在后危机时期的经济和社会持续与和谐发展、相互合作出谋划策,为全球经济的完全复苏贡献一份力量。

  印度与俄罗斯的学者在开幕式的发言中也表示,“金砖四国”的学术机构应该积极发挥智库作用,为四国扩大合作,更好地应对后危机时期和全球化的挑战作出贡献。

  根据会议日程,本届智库峰会将就“金砖四国”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际贸易、全球气候挑战、外国直接投资、技术创新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