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记李长春为土耳其海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05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伊斯坦布尔4月14日电(记者 钱彤 陈铭)紧靠博斯普鲁斯海峡的伊斯坦布尔海峡大学校园,春草如茵,处处跃动着学生们的青春身影。

  4月14日,已经有近150年历史的海峡大学迎来了中国贵宾,刚刚抵达土耳其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专程来到这里,为土耳其第二所孔子学院——海峡大学孔子学院揭牌。

  李长春抵达海峡大学校园后,受到海峡大学校长卡迪里,孔子学院中方和土方院长,以及海峡大学师生的热烈欢迎。

  在听取了卡迪里对海峡大学的介绍后,李长春指出,当前,中土关系发展很快,各领域合作发展迅速。海峡大学同中国开展文化教育交流,适应了两国合作关系发展的大趋势。他表示,海峡大学作为具有悠久历史和很高学术水平的大学,在推动中土文化交流方面走在了前面,起到了示范作用。此次又与中国大学一同开办孔子学院,这样的举措富有远见。

  在随后举行的揭牌仪式上,卡迪里校长、国家汉办副主任赵国成相继致词。卡迪里谈到海峡大学从2002年开始为学生们开办公共汉语选修课程,到现在已经有130多名在校学生学习汉语,与中国多所高等院校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赵国成介绍说,世界上已有90多个国家的教育机构与中国高校合作举办了290多所孔子学院。孔子学院是帮助各国人民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场所,是促进中国和世界人民心灵沟通的桥梁。

  中土方面分别致词后,李长春和卡迪里郑重为孔子学院揭牌,全场爆发出热烈掌声。

  为表达中方对海峡大学孔子学院的支持,李长春还特意向学校赠送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相关设备和一批珍贵中文书籍。

  “朋友不曾孤单过,一生朋友一起走……”,“手牵手,共患难……”,仪式结束前,中土两国青年学生登上舞台,用对方国家的语言演唱了名为《朋友》的同名歌曲。同样的情感,不同的语言,当年飘扬在古丝绸之路上悠扬的驼铃声,已经化作今天中土两国年轻人的青春歌声。

  两个文明古国之间穿越时空的悠久交往,在今天、在这里又有了继往开来的新传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