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挫败“基地”组织袭击什叶派圣地图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03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巴格达4月14日电(记者徐俨俨 李来房)据伊拉克媒体14日报道,伊拉克安全部队日前成功破获了一起“基地”组织策划用民航客机撞击什叶派宗教圣地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的图谋。

  报道引用安全部队消息人士的话说,“基地”组织伊拉克分支企图劫持从伊拉克南部城市纳杰夫机场和巴格达国际机场起飞的民航客机,撞击位于纳杰夫的伊玛目阿里清真寺,目前,安全部队已经逮捕了两名同此阴谋有关的嫌疑人。为此,巴格达国际机场事发当日的4月7日一度被关闭,而纳杰夫机场从4月8日以来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基地”组织经常策划袭击什叶派宗教圣地事件,企图以此挑起伊拉克什叶派和逊尼派民众间的冲突。2007年初,位于伊拉克萨迈拉的什叶派圣地阿里·哈迪清真寺遭炸毁,自此伊拉克开始为期两年的严重教派冲突,导致成千上万名什叶派和逊尼派民众死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