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官员敦促巴以尽快恢复谈判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7:03  中国广播网

  新华网联合国4月14日电(记者王湘江 顾震球)联合国负责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14日敦促巴勒斯坦和以色列尽快恢复谈判。

  帕斯科当天在安理会中东问题会议上通报了巴以局势的最新情况。他说,巴以关系近期仍然紧张,双方的信任危机使得和谈仍无法得到恢复。

  帕斯科说,以色列政府目前仍在约旦河西岸执行限制建设定居点的政策,当地的定居点建设活动也因此有所减少。联合国认为,尽管以色列的这一政策动向是积极的,但仍然没有达到中东和平“路线图”中全面冻结定居点建设活动的要求。他援引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话强调,以色列的定居点建设活动是非法的,必须停止。

  帕斯科说,在东耶路撒冷和约旦河西岸地区,犹太定居者和巴勒斯坦人之间的冲突时有发生。加沙的安全局势也非常严峻,以色列军队和巴勒斯坦武装组织之间近期也接连发生冲突,双方人员互有伤亡。

  他说,联合国致力于实现中东的全面和平,为实现这一目标,巴以双方应立即恢复谈判,讨论有关两国解决方案的所有核心问题。他强调,和平就掌握在巴以自己的手中,但国际社会也必须发挥关键的作用。联合国将会继续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为巴以会谈创造必要的条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