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权重股低迷 题材股活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42  东方今报

  尽管最近两个交易日多只新股相继发行,A股市场却似乎无视扩容压力。承接前一交易日的反弹势头,沪深股市周三小幅上行。与此同时,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出现惜售心态。

  当日沪指以3161.55点小幅高开,全天呈现窄幅波动态势。早盘沪指下探3145.55点,尾盘以接近全天最高点的3166.18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涨4.93点,涨幅仅为0.16%。深成指当日收盘报12557.70点,涨45.80点,涨幅为0.37%,略大于沪指。

  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有640只和638只交易品种上涨,明显多于下跌数量。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沪深两市分别成交1393亿元和110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大幅萎缩,显示市场出现惜售心态。

  前一交易日表现抢眼的权重指标股,当日再度回复弱势。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大部分告跌,前一交易日大涨逾4%的广发证券,当日逆市出现1%以上的跌幅。

  前一交易日全线暴跌的创业板,当日走势继续弱于大盘。65只个股仅有20只上涨。

  农业板块当日表现抢眼,东方园林罗牛山分别出现9%和8%以上的较大涨幅。题材股活跃区域板块轮番上涨,食品制造、有色金属、普通机械等板块也出现在涨幅榜前列。金融保险、建筑业、能源三大板块当日逆市告跌,但跌幅有限。 今综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

  □长城证券郑州营业部副总经理 马捷

  在经历了周二的惊心动魄之后,虽然市场仍没有从惊慌中恢复过来,但坚定的市场信心仍让大盘的收盘点位创下今年的新高。

  虽然周三以区域热点为首的概念股再度崛起,但总体上,市场在股指期货推出前还有转换风格的可能,因为创业板个股的疯炒已经让市场陷入非理性,在这种情况下,市场风格转换也是大势所趋。

  从市场热点看,大盘股集中选择金融股和次新大盘股作为突破口,从估值看,金融股特别是保险类个股有一定的优势,在加息预期下,金融股有可能会迎来较好的政策环境,除非银行受到楼市的拖累而导致坏账率上升,但一般来说,这种可能性不大。

  不管市场谁占据主流,我们今年反复强调的电子通讯板块,因为受到政策和市场的双重支持,将成为贯穿全年的投资主线。在目前的市场环境下,建议投资者关注几个高景气度的行业,例如电力设备、电子元器件等。详情可咨询0371-65327518。s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