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住建部:房价过高城市限购多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2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日前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强调要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相关负责人表示,房价过高、上涨过快和住房供应不足的城市,限制购置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炒房行为。

  这是继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在博鳌论坛上表示“北京有些银行自主将二套房首付提至五到六成”后,相关部委再次对二套及多套房政策作出表态。

  住建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在努力增加普通商品住房供应的同时,着重加强需求管理,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信贷和税收政策,抑制投资投机性购房,进一步加强市场监管。

  “市场供给难以在短期内增加,所以中央正在力求从需求的角度进行调控。”针对相关部委的一系列表态,中国社科院城市发展与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牛凤瑞表示,目前的信贷政策相对宽松,土地供应放量,这是市场供给层面的利好消息。但根据房地产开发周期,需要一到两年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但针对“多套房或大批量购置住房”的说法,住建部并未明确是否包括二套房。牛凤瑞表示,如果中央对二套房一并限制,就意味着市场的二手房供应将面临不足。因为只有二套房装修好、搬进去后,第一套房才可作为二手房投入市场供应。1分2分3分4分5分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