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或正酝酿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26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据《深圳商报》报道,昨日,记者从深圳房地产业内消息人士独家获悉,新华社记者近日奔赴全国各地秘密调研楼市,而这次大规模的采访活动与国务院有直接关系。种种迹象表明,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政策或正酝酿出台。

  新华社秘密摸底深圳楼市

  “这件事情相当敏感。”深圳房地产业内该消息人士对记者说,因为年初国务院发令要遏制房价上涨,但3月全国楼市重演疯狂,令大众“调控失效”的讨论甚嚣尘上。“在这种压力下,国务院肯定不会就此罢休。”

  据该消息人士透露,新华社记者近日奔赴全国各地秘密调研楼市,全国分华南、华东、华北、西北、西南、东北等几大区域分头同时进行,目的是要摸清各地的土地出让、楼市监管力度、房价等情况。最终,这次采访将以内参的形式,直接呈给政府高层。

  据了解,4月9日,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来到深圳,低调造访市规划国土委。昨日,深圳市规划国土委相关工作人员未正面回应。

  另外,就深圳的房地产形势与调控建议,新华社广东分社副总编还采访了深圳地产界的知名专家。深圳房地内参总经理尹香武也接受了该副总编的采访:“具体采访内容不便公开。”尹香武说,该副总编结束深圳地区的采访后,一刻也没有多停留,马不停蹄赶回广州。“给人感觉任务很紧急。”

  楼市降温关键是土地供应

  深圳楼市如何才能降下温来?深圳中原地产总经理李耀智昨日说,短期来看,交易税费的增加、银行信贷紧缩等调控政策,对深圳楼市的调控还是有一定帮助;但从长远来看,深圳最根本的是要解决新增土地供应紧缺的问题。

  “深圳是一个移民城市,未来商品房的市场需求肯定是不断增加的。要让市民不会担心买不到房,增加土地供应是关键。现在业内都寄希望于深圳城市更新的政策,能释放更多的土地。”李耀智说。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