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奔腾成为“两会”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08  东南快报

  2010年,奔腾首次成为“两会”用车,引起了业内外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两会”用车要求是极为严格的,它要求车辆具有高可靠性、大气的形象、精湛的做工、宽敞的空间、稳健的底盘以及良好的动力性。一般来说,经过市场充分认可的车型,往往更容易得到有关方面的认同。反过来说,能够入选“两会”用车车型,等于得到了一张权威认定书,因此也会更加受到业内人士和用户的高度关注,这不仅对于奔腾B70,而且对于整个奔腾品牌来说,都是意义非凡的。

  奔腾品牌虽然年轻,却有着举足轻重的历史地位

  奔腾是一汽轿车于2006年推出的一个全新品牌。在全球百年的汽车历史长河中,奔腾品牌无疑是年轻的,然而它却在中国汽车史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改变了自主品牌以低价位主导的市场格局,开创了自主品牌品质为先的先河,在某种程度上确立了自主汽车工业的发展方向。然而恰恰正是因为这一点,让奔腾品牌在创立之初,走过了一段曲折的成长历程。

  奔腾品牌在创立之初即走出一条不寻常的道路

  在奔腾品牌诞生的时代,自主汽车工业正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作为拥有50年造车史的一汽,在推出这个全新品牌的时候走了一条当时被认为异常艰难的道路——通过国际化合作、力求提升产品品质,通过综合素质和性能取胜,而不仅仅是价格。

  奔腾B70在研发之初,就严格按照全球造车的高标准进行各项研发、测试。例如在安全性方面,一汽奔腾就进行了侧面柱碰撞、实验室侧翻、真人实车侧翻、极限静压等各项试验,从而让奔腾B70拥有全球领先的主动和被动安全性。

  这些努力赋予了奔腾B70媲美同级别合资车的高素质和高品质。然而在当时的市场背景下,奔腾刚刚推出时并没有得到市场的迅速认可。在合资知名品牌称王的汽车市场,大家对于这样一款参与竞争中高级轿车市场的全新车型仍心存疑虑。

  品质为先的理念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几年过去了,奔腾B70用事实证明了它的成功,也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出当初一汽轿车决策的正确。从上市到现在,奔腾B70的市场销售情况呈现逐年稳步攀升的态势。无论是2008年的车市调整还是2009年的小排量车市火爆,奔腾B70的销售情况均不受影响,走出了一条漂亮的“上升通道”。这种“慢热型”的表现,恰恰是实力派车型的典型特征。伴随着2009年奔腾品牌适时推出了第二款重量级车型奔腾B50,奔腾品牌现在已经顺利跨入“万级俱乐部”——月产销量双双突破万台大关。短短数年即获得这样的成就,发展速度之快,甚至超越了丰田、大众这样的全球一线大牌厂商的开局。

  奔腾品牌的成功是踏踏实实靠产品品质赢得信誉后的成功,这种成功才是真正稳固而且长久的。也正因为如此,它才能够得到消费者的真正认可。在现在的国内市场,奔腾品牌的品牌形象已丝毫不逊于那些合资品牌。

  除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以外,业内的各种赛事与会议用车等,也都同样印证了这一点。不仅仅是“两会”用车,奔腾同时也被确立为上海世博会用车。2009年奔腾B50荣获2009年CCTV“最佳自主品牌奖”、奔腾B70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颁发的“中国专利金奖”等重量级大奖。这些均表明奔腾品牌不仅在业内外获得了良好口碑,同时也在中国车市确立了自己应有的地位。

  奔腾的未来将更加美好

  正因为如此,奔腾的成功不仅仅是自己的成功,更是为整个汽车行业的发展贡献出了重要力量。在奔腾之后,越来越多的厂商已开始意识到,注重品质才是真正的长久之计,越来越多的高品质自主车开始逐渐诞生。这无疑推进整个民族汽车工业走上了一条良性、健康的发展道路。而作为开创者和引领者,奔腾品牌不仅值得我们尊敬和肯定,它的未来也将会更加美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