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历者惊魂未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5日 04:08  东南快报

  凌晨就有小震

  他 睡梦中没当回事

  灾区群众王曙光回忆,凌晨5点40分左右发生了一次持续三秒钟左右的地震(4.3级),因为持续时间较短且震级较小,许多睡梦中的人没把它当回事,只有一部分警觉的居民起床。

  早上7点50分左右,大地震爆发,每六七秒钟间隔一次,大约持续了40多秒钟。跑出来的人都集中到开阔的地方,四周黄土纷飞,房子基本都倒塌了。“估计这两天人们饮水应该没有问题,但是一两天后水和食物可能会成为紧缺的东西,所以大家自救的同时也在等待救援。”

  被埋了三个小时

  她 左腿完全动不了

  地震发生后,年仅23岁的青海民族大学大四学生多杰才措获救后,仍在不断抽泣,她刚刚被家人从废墟中挖出来,“我的腿被砸伤了……”多杰才措痛哭失声,“我的左腿完全动不了。”她被埋在倒塌房屋下一直到10点多,才被家人挖出。

  迟到让30个孩子

  “躲”过一劫

  玉树则热福利院院长李星陆女士称,该福利院的30多名儿童当天因为上学迟到而幸运“躲”过一劫。

  李星陆是一位志愿者,她于2003年到玉树县捐资建立了一所福利院,现收养30多个儿童。“孩子们住在福利院,到附近的学校上学。他们平时很少迟到,一般7点半到学校上课,今天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偏偏迟到了。地震发生在7点49分,他们当时还在路上。”

  玉树气温下降

  震后首夜好难熬

  玉树藏族自治州第二民族中学老师白玛昂江在连线记者时说,现在当地天快黑了,气温也一直在下降,这个晚上估计会很难熬。

  白玛昂江老师声音很虚弱,说到现在的情况时,他说:“我们都在外面,我和几个受伤的老师在州医院的院子里,还好学校的学生们基本都没事。现在已经开始冷了,夜里会更冷。”

  未来三天无明显恶劣天气

  后续几天有强烈余震可能

  昨日11时05分,中国地震台网中心举行青海玉树地震情况通报会,会中介绍了青海玉树的地震情况。

  据台网中心介绍,震中位于玉树县机古镇,主震里氏7.1级,监测到有4.3级前震和6.3级余震,可以判断为有前震、主震和余震这样的一种地震形式。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余震效果比较丰富,有高达6.3级的余震,并且比较频繁,后续几天不排除有强震及余震的可能,当地百姓应做好相关的准备。而来自气象部门的消息说,未来三天,无明显恶劣天气影响,利于开展救援工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